2002年對我來說是非常重要的一年,4月買新車,5月換了穩定的新工作,7月開始裝修新房,10月結婚,半年完成"四子登科",一晃眼,八年過去,平淡而幸福,雖然爭執再所難免,但是也不曾有"七年之癢"的擔憂,至於唯一未登科的"生孩子"這件事,早在結婚之前我們就達成"不要"的共識,感謝老婆大人陪伴我度過這平順而踏實的八年。


  我們的婚禮一切低調從簡,沒有沙龍照,沒有白紗,沒有喜帖,沒有宴客,沒有造型設計師和專業攝影師,也沒有禮車,完全DIY,這樣與眾不同的婚禮,更加令人難忘,因此決定把當年的膠捲照片掃描到電腦裡,畫面雖然有些模糊,但是樸拙可愛而真實。


  一大早老婆和家人就在家中等候我的到來,早上八點多,身為新郎倌的我自己開車,穿著這輩子最正式的服裝前來迎娶新娘,手拿玩具的小融融已在大門口迎接我了。


 


 


  貼心的二姐為我準備了捧花,走上二樓,對著即將共度一生的另一伴說:"小花,嫁給我吧!我會給你幸福的!"



 


  認識十年,從來沒看過老婆大人化過妝,連塗口紅的印象好像都屈指可數,這一天看到她既是披金戴銀,又是濃妝豔抹,驚為天人,事後聽老婆講了其中的原委曲折,如今再看照片,忍不住想笑。


  老婆當天身上的行頭除了衣服是自己的之外,其他都是借來的:首飾是二姐結婚的聘禮,化妝品是媽媽姐姐們拼湊來的,而且可能已經過期變質了,然後全家女人沒有一個知道妝要怎麼化,於是七嘴八舌中,完成這個模樣,好朋友和學生看了照片取笑她很像演歌仔戲的,可是在我的眼裡,老婆不論什麼裝扮,都是天底下最美的!


 


  全家人合影留念,最後拜謝岳父岳母的養育之恩,哭哭啼啼地話別之後,帶著老婆和兩個小花僮,向我們的僑愛新居出發。


 


 


  僑愛小窩仍在最後整理,傢俱尚未到齊,細心的媽媽和老弟、玉珊已經準備好一切等著我們,九點時辰一到,進行祭祖,告訴在天國的父親~~我成親了,您的媳婦就是當年把碗掉到我們家麵鍋裡的那一位爽朗的女孩!



 


之後前往公證結婚的地點~~桃園地方法院的公證處,希望這是這一生唯一一次上法院。


首先拿出身分證、印章辦理登記:岳父岳母是最早到達的來賓,所以主婚人順便當我們的證婚人。



 


  這一天公證的新人共有六對,我們的來賓最多,旁邊一對穿著最正式,有一對新郎是西方人,鏡頭之外的一對穿著拖鞋,大著肚子,後面還跟著小孩,場面非常有趣。


  宣讀證書:整個儀式只有20分鐘,證婚人致詞就佔了15分鐘,連他和丈夫吵架的事都是證婚內容,講完大家都給予非常熱烈的掌聲~~因為終於講完了,好不容易。



 


夫妻交拜:後面拿相機的是老弟,照片左方觀禮的是我們的親友團。



 


這是應觀眾要求的,我們非常害羞。(小強,期待你的婚禮!)



 


  交換信物:半年前準備好的婚戒,此刻竟然過不了老婆的指關節~~因為忙著搬新家打掃,老婆的指頭竟然變粗了~~"老婆,真是辛苦你了,謝謝!"



 


頒發結婚證書,來法院就是為了這一張紙。



 


禮成,公證儀式結束。



 


全家福照片,以後我們就是一家人了。



 


  三位好友特地請假前來觀禮祝賀,非常感謝他們,特別的是:怎麼出席的這三位現在都還單身?絕對和我們無關!(伯村,你不是特地來觀摩的嗎?八年了,快結婚吧!)



 


  婚禮之後,我們在桃園中正路的全家福餐廳訂了一間包廂,點了一桌酒菜,宴請今天出席的家人好友,兩家人第一次正式見面吃飯,彼此有一點生疏,還好有小朋友暖場搞笑:


  兩歲的小花僮融融特別愛吃花椰菜(她說這是"tree"),一大盤的"tree"幾乎被她吃了半盤,媽咪要她留一點給還沒到的正德叔叔,她聽話地答應了,可是竟然把每一朵tree的枝葉部分都啃光光,只留下樹幹部分,忙著吃的大人們發現之後當場傻眼~~


  中午慧珍慧玲兩個小學生特別從學校請假來喝我們喜酒,17人吃20人份的菜,大家都吃到過飽,沒想到餐點上完,換上甜點時,慧玲竟然哀怨地問:怎麼飯還沒來?最後大人們笑著欣賞她滿足的吃飯拌醬汁的模樣,結束了我們一生一回的結婚大事。


 


  結婚邁向第八年的這一天,老婆借用別人的歌聲,選了一首非常好聽的歌"Two words ,I do"送我當結婚八週年的禮物,老婆說這首歌遲了八年,如今聽來一樣感動~~






In a while, in a word, 不久之後,簡單來說,


Every moment now returns. 每個瞬間都重回心頭。


For a while, seen or heard, 經過這一段日子,所有感覺到的,


How each memory softly burns. 每個回憶都在溫柔地燃燒。


Facing you who brings me new tomorrows,望著即將帶給我新的明天的你,


I thank God for yesterdays,我感謝上帝給予我無數個昨天。


How they led me to this very hour,感謝祂們帶領我來到這個特別的時刻,


How they led me to this place...帶領我來到這個幸福的殿堂…。


 


Every touch, every smile, 每一次接觸,每一次微笑,


You have given me in care. 都在你的呵護中傳遞給我。


Keep in heart, always I‘ll, 我將永遠珍藏在心底,


Now be treasuring everywhere. 珍藏在每一個角落裡。


And if  life should come to just one question,如果生命只給我一道題目,


Do I hold this moment true?我會真實把握這一刻嗎?


 No trace of sadness, 沒有一絲感傷,


Always with gladness... 我會永遠樂意地說:

“I DO.” 「我願意。」


 


Now a song that speaks of now and ever,如果,有一首述說著現在與永恆的歌,


Beckons me to someone new,要我把心交給另一個人,


Unexpected, unexplored, unseen,不自覺地,


Filled with promise coming through.過去曾有的誓言自然浮現心頭。


 


In a while, in a word, 不久之後,簡單來說,


You and I forever change, 你我將永遠改變。


Love so clear, never blurred, 我們的愛如此清晰,不曾模糊,


Has me feeling wondrous, strange, 讓我感覺不可思議而奇妙。


And if  life should come to just one question,如果生命只給我一道題目,


Do I face each moment true?我會誠實面對每一刻嗎?


No trace of sadness, 沒有一絲感傷,


Always with gladness, 我會永遠樂意地說:


“I DO.” 「我願意。」


 


Never with sadness... 永遠不會有絲毫感傷,


Always with gladness... 我總會開心地回答說:


“I DO.” 「我願意。」


 


  隨著清柔的歌聲,忍不住想起1992年認識以來的點點滴滴、2002那緊湊忙碌的一年、和我人生中這最重要的這一天:2002年10月3日星期四~~


  對我來說,八年彷彿昨日,一切記憶如新,在這特別的一天,我也有想告訴老婆大人~~"Two words,thank yo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izzly 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