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學年,我們家少很多根筋的二姐竟然當選學校的教師會會長,另外,大學物理系同窗難強先生到桃園縣教師會兼職,所以我們第一次參加桃園縣教師會所舉辦的教師節活動,他們說:參加的人都送頭巾,會員還送車衣、車燈,最後還可摸彩,獎品豐富,趕緊將我們家塵封已久的兩輛Giant自行車整理整理,上網報名,順道把皇上也拉來同遊,活動結束後還可以一起吃飯玩耍,充滿期待。


  活動全名:桃園縣教師會"2010陽光、親子、928--為教育加油!"自行車活動


  時間:2010.9.25(六)上午7:00


  路線:大溪-鶯歌自行車道(大溪河濱公園出發)


  成員:皇上、融融、二姐、我、喆喆、老公。


  一早老公就架好了我們家的兩輛單車準備出發,沿路工作人員也早已就位為我們指引方向,倒是二姐一家三口拖拖拉拉,拖到來不及去崎頂買好吃的小籠包,到了報到地點又丟三落四,忘東忘西,老公一大早就被我們搞地火冒三丈,七竅生煙,氣得不想理我們了,旁觀的皇上倒是看得開心不已!


  今天天氣非常好,我一下車就把我的頭巾和太陽眼鏡戴上,不讓太陽有侵襲的機會。一陣忙亂之後,7:25我們終於迎著晨曦出發了。


 


 


  一路上景色非常美麗,前一天下大雨,所以路旁的灌溉溝渠幾乎要淹上路面;遠處的山脈.大漢溪閃耀著晨光,還有近處的阡陌、稻浪、古厝,一派恬靜悠閒的田野風光。



 


  前方飄來特殊的蔥韮味,滿眼的油綠變成一片雪白,才知原來韮菜開花是長這樣啊!韮菜花田上方的建築物就是我們的僑愛又一村,"Hi,my sweet home!"


  可是韮菜開花不就不能吃了嗎?難道這裡的農夫刻意保留這一區風景讓我們欣賞嗎?於是我開始分享今年去"麻六甲"賞金針花的經驗,皇上剛開始聽得一頭霧水,之後猜想我的意思應該是要說"太麻里"或"六十石",果然是英明的皇上,了解小黑奴只是一時口誤。


  身邊的人都受不了我的胡言亂語了!可是,我真的不是故意的~~


 


 


  8:14抵達鶯歌南靖陶瓷河濱公園,難強同學駐守在這裡幫大家蓋章,棕熊和好久不見的soul-mate終於碰面,美麗的公園因為我們變得吵鬧不已。


 


 


  這個公園非常漂亮,一大片綠油油的草坪整理得乾淨舒服,我們把活動用的旗子借來照相,大人比小人玩得更high.


 


 


我們一家都是人(小姨丈說:融融要捏一捏了才會笑!照片證明:才怪!)



 


  回程時,騎了一段路之後,忽然接到二姐的來電~~喆喆不見了,辛苦的二姐趕緊繞回去找小孩子,本來應該往大溪方向,喆喆卻往台北方向騎了,好不容易找到之後,我們放心地繼續往摸彩會場前進。


  等到我們回到河濱公園領完車衣和車燈之後,手機再度想起,又是二姐打來的~~喆喆又不見了,二姐再次回頭去找小孩,原來喆喆在某個岔路選錯方向,很多人都在那邊迷路,事後二姐竟然還驕傲的說他兒子迷路是為了把其他迷路的人帶回正途.......


  摸彩中獎常客的二姐還沒回到會場,活動已經開始,首先是各位長官致辭,宣示教育理想,接著合唱......,主秀:摸彩活動終於上場,摸彩單200份,共有一百多份獎品,不得獎比得獎還難,每個人都覬覦著主持人身後的最大獎"公路自行車"。


  幾個小獎抽完之後,二姐和喆喆終於歷險歸來,剛開始拿出的獎品都是大家不想要的小東西,紛紛祈禱不要叫到自己的名字,首先中獎的是:難強先生~~天纖酵素一罐,他得這個獎大家不約而同地哈哈大笑,哈哈哈哈


  想要抽中pizza券的皇上抽中一台烤箱,應該算是大獎了,可是她領得心不甘情不願,連讓我們拍照的機會都沒有;接著,學校同事良燕得到polo衫,也是很不滿意;眼看抽獎箱裡的摸彩券愈來愈少,中大獎的機會也愈來愈大,此時聽到了二姐的名字~~貴賓獎"洗樂淨"一個~~什麼碗糕啊?回家拆封,原來是一個洗菜盆,得獎常客得了一個被大家取笑的獎品!


 


 


  現在唯一還沒中獎的只有我,腳踏車有望了,心情越來越興奮,也越來越緊張,接連送出三台之後,只剩最後一台,會場人潮已減少許多,留下的大概都是還沒中獎的人,最後,終於抽出,主持人笑得非常詭異,一看就知道是工作人員得到,我只好自嘲摸到了最大獎~~"槓龜獎"


  二姐學校抽中四個獎,都和"吃"有關,會長二姐說:可以先用她的"喜樂淨"洗菜,再用皇上的"小烤箱",和另一位同事的"蒸火鍋"料理,配上一杯難強的"天仙酵素"塑身一下,真是不錯的組合!


  相較之下,我們學校只抽中一件polo衫,其他人都中槓龜獎,來去都是兩袖清風,不留一點痕跡,也是不錯!


  此行二姐拜她的孝順兒子之賜,運動量最大,減肥效果最好;對我來說,除了和好朋友一起開心健身之外,還遇到高中同學"緊張",而且還發現她的老公竟然是二姐學校的同事,我和她老公還有一對可愛的兒女還曾經聚餐多次,這才是我今天獲得的最大獎項,可惜忘了和她合照一下!



 


  活動結束之後,我們直接去便宜又大碗的龍岡267飯店吃飯,六個人點了八菜一湯,共1400左右;餐前先在隔壁的"冰山一角"每人各點了一大杯飲料,吃完真的快撐暈了;可是小小的茶站,飲料還真是不錯喝,奶茶用的是"林鳯營鮮奶",水果茶裡面真的有新鮮水果,用料實在,價錢公道,難怪人潮絡繹,雖然吃撐了,回家時路過,還是忍不住又買了好幾杯!


  等待的時候,二姐忽然想到:忘了跟他說要去冰!沒聽清楚的皇上認真的問:去哪裡?惹得大家大笑不已,今天的活動就在嘻嘻哈哈中結束,希望下次還有機會這樣一起健身和歡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izzly 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