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和老公來台北值班,要不是吃青島便當,就是去吃公司後門的排骨麵,剛開始我總嫌棄他不懂生活情趣,不會開發新市場;他總是無奈地回我:哪有時間,每天忙到沒時間去想吃些什麼,下班就急著趕車回桃園,累都累死了,哪裡有時間去開發新市場啊?說的也是,我還是乖乖閉嘴好了!


  今天下個不停的雨打亂我們原來的爬山計畫,老公一點才下班,我們沒打算去哪裡,決定到公司附近閒晃,開發新市場。


  首先到忠孝東路和紹興南路交叉口的"華山市場"內看看,小吃攤選擇不少,但是通風不好,空氣五味雜陳,價位也稍貴,感覺很像百貨公司或是ShopingMall的美食街,沒什麼Fu,還是毅然決定離開。



 


  但是肚子還真不是普通地餓,老公說對面就有一家公司常來買便當的"和園",我聽到"便當"二字立刻斬釘截鐵說"不~要~",話才說完,已經走到店門口,看到門口張貼的菜色和價錢,二話不說就把老公拉進去,老公還嘟嚷著~~不知你會不會嫌味道太重......


 


 


  老公說這裡平常人滿為患,今天沒什麼人,不知道是不是假日附近公司大多不上班的關係。這家店讓我想起大學時代家族聚餐最愛去的"成都小館",家族式經營、幾乎沒有裝潢、效率極佳、物美價廉,我們大溪鎮上的快炒價錢都沒它便宜!


 


 


  我非常明快地點好三道菜:家常牛肉、乾扁四季豆和必點的炒青菜,外加兩碗白飯,菜單才送出去,我們的炒A菜已經上桌了,速度真快。



 


  家常牛肉(110/盤):是豆乾、芹菜與牛肉一起快炒,味道很不錯,非常下飯;乾扁四季豆(100/盤):豆子非常嫩,肉末粉多,也是重口味的一道菜,光是肉末拌飯就很好吃了,偶爾來吃一次覺得便宜又好吃,但如果常來的話,大概就和"三高"分不開了!


 


 


  這一餐吃得心滿意足而且過撐,總價290大洋,哈哈哈哈,真開心!散步十分鐘去華山文化園區瞧瞧,順便幫助消化一下。


 


*     *     *     *     *


  傍晚逛完華山文化園區,本來打算沿著杭州南路回公司取車,可是走了大概五分鐘,經過這家"敦煌"江浙餐廳時,看到櫥窗上一大堆點心的名稱,雖然肚子一點也不餓,我們仍然毫不猶豫地走了進去!


 


 


  五點多剛開張,裡面只有一桌客人,但是接待人員問我們有沒有訂位?看來下次要預訂再來比較保險!


  菜單選項很多,單價並不算低.我們肚子不餓,晚餐又不宜吃太飽,實在很難取捨,最後在萬般掙扎中,只點了"蝦仁絲瓜湯包"、"排骨乾麵"和"蔥油餅"三種,其實好想再點蟹黃湯包、牛肉捲餅、寧波年糕、還有......



 


  等待的時候先去拿小菜和醬料打發時間~~筍干好甘甜好細嫩啊!真是人間極品啊!我打算再去拿一碟別的嚐嚐,老公及時制止,好難過~~為什麼人只有一個胃嘛!


  


  


  我就是被"絲瓜湯包"這四個字吸引進來的,我原本就愛吃湯包,加上絲瓜是我的最愛,小心夾起,不要弄破外皮浪費了高湯,接著就要入口了,內心真是忐忑不安,既期待又怕受傷害,鼓起勇氣一口咬下去,第一口:原汁原味,哇啊~~~好~好~吃~哦~~!湯汁鮮甜好爽口,絲瓜軟嫩入口即化,蝦仁鮮美,原本覺得8顆150元有點小貴,這一口下去之後,再貴一點也值得!


 


 


  接著上桌的是排骨乾麵,我愛的排骨、炸醬、酸菜三種加在一起怎麼抵抗得了?只是今天排在我更愛的絲瓜湯包後面上菜,就立刻被比下去了。


  老公嫌麵條的粉味頗重,我倒是覺得都很好吃,尤其是排骨醃得非常入味,炸得又非常香嫩,只要別和絲瓜湯包一起上桌就好了!



 


  菜單上沒有,要自己另外寫上的"蔥油餅"烘得又香又酥,和一般油炸的口感不同,我喜歡這種乾酥型的,再沾上本人特調的嫩薑醋醬,夾著嫩薑入口,口味真是一級棒!


 


 


  二樓合菜桌接待陸客,生意應接不暇,樓上還沒用餐完畢,一樓已經又來一批等候,工作人員忙得不可開交,連要付帳老闆都沒空理我,有點兒覺得她們對大宗的陸客比較殷勤,對我們這種散客不太理會的感覺,要不是我生性忠厚,早就一走了之不付錢了。



 


  最後還是老實付了290元,雖然服務態度並非挺好,但是我下次還會再來,因為實在太好吃了,比我們以前常去的金雞園、別人強力推薦的蘇杭湯包都要好吃多多,我個人甚至覺得不輸大排長龍的鼎泰豐,自從那睌之後,我就一直朝思暮想:絲瓜湯包~絲瓜湯包~我要吃敦煌的絲瓜湯包......


  沒想到晚餐只點了三樣還是吃太飽,所以故意繞一圈,沿著忠孝東路散步消化回公司,路上經過高大巍峨的善導寺,我們倆都不知這座蓋得像豪宅的廟是拜什麼的,倒是我們家吃飽喝足的"大雄"看到"大雄寶殿"就說"這不就是我的寶殿嗎?"!三八老公,BYE,我不想跟你住這裡!



  六點多走回到公司,前面診所的工作才剛結束,真是辛苦!順便載同事凌巧一起回桃園,一路聊天說笑,一下就到家了,又度過一個愉快的週末,人生真是太美妙了!


 


  和園合菜便當:台北市紹興南路一段五號之2


  敦煌江浙快炒.餡餅粥:台北市杭州南路一段七號;預約電話:02-2341-834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izzly 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